拥挤空巷

留一块空间,供以自由的生长。

—— The sea area

*今天晚上熬夜看完了Q,大半夜的忽然来灵感,就写了这样一个以渚薰为第一人称的段子。

*此段写于凌晨,已经困得神志不清了,所以各种OOC请原谅。【理由好烂

 以上,祝食用愉快。【啊...真的好困了,晚安。

 

 

 

“我为什么会遇见你?。”

“因为这是诠释我的存在的唯一方式。”

 

“用什么?爱吗?。”

“嗯,仅是对你的爱。”

 

但是,最初并不想让你走进这片海域的。我置身于这片海,注视着你,透明的涟漪由我这边的圆心泛开,那些水纹只要轻触到你就够了,我的声音只要传达给你就够了。

大概,是为了爱而去爱。

当感受到由你回应给我带着人类感情特有的余温的微波时,我感受到浸过腰际的冷水正在不可抑制地升温。水面之上浮起了一层雾,氤氲之中看到你黑色的眸干净地注视着我所在之处,旁若无物。

我听见脑内的某个链节断掉了,取而代之地,衔接上了你的黑色。

黑色的瞳,黑色的发丝,整个人都是一种纯净细腻的黑色。

我第一次留意到,在这无际的白色领域,你是第一个被雾霭包围着却仍想要靠近的人。

“同我一起赋予这片海域一些温度吧。”

在那时,最初的想法,因你而被溶解稀释进了微咸的海水中。

我的声音由此处产生,你在彼处聆听。

这一片海域,仅有我们。

你的温度以潮湿的空气为载体,轻浮在皮肤表面。

“太微弱了。”你也是这么想的吧?

彼此都移动着被海水浸得冰冷的双腿。海水挤进两腿间的空隙,与前进的方向背离着流去。

度量着时间的岑寂在变长,衡量着距离的流线在变短。

当我们到达彼此时,就算是无形清冷的薄雾也无法填充我们之间的间隙。

你衬衣袖下那一截手臂有些凉。现在,我们能够让温度不流失地交换给彼此了。

水温愈发地向着最让人沉醉的温度升高了。

好像听到了远处鲸鸣,醇厚而又明净的声线,跟四手连弹的钢琴曲一样美好。

……

 

终是要有个人先离开这里了。

“抱歉,以后只能留你独自守着这些温度了。”

我注视着你,向深海处退去。

你挣扎着伸手去触碰我,却只有冷雾穿指而过。

“别只留余温给我。”我听见你有些颤抖地低喃。

“真嗣君能找到安宁与属于你自己的归所,缘将会指引你……”。就和当初遇到我一样,但我却没能给你你所期待的幸福。

“还会再见的。”

最终,只留这一句,孤单地同你在一起。

 

这片海域,还是和最初一样了。

 

 

评论(1)
热度(1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返回顶部
©拥挤空巷 | Powered by LOFTER